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2009年流行語大賞

☆★大賞受賞☆★


政権交代(鳩山由紀夫首相)
↑政權交替、政黨輪替

実に面白い!

 
順便列出其他前十名內的流行語(括號內為語源):


政権交代(鳩山由紀夫首相) ☆大賞受賞

果然是今年日本注目的焦點阿
不過也許今後的表現才更令人關注。


こども店長(加藤清史郎)

年僅八歲的小孩子 真的很可愛
「こども店長」(小孩店長)是他在豐田汽車廣告中飾演的角色

好像也因為飾演天地人主角的小時候而人氣高漲的樣子ww


事業仕分け(行政刷新会議と事業仕分け作業チーム)
↑事業區分/分離?
也是跟新政府有關的詞
大概是成立了一個新機構來處理新舊政府的財務問題(吧?)


新型インフルエンザ(厚生労働省医系技官)
↑新型流感
這個應該也可以成為我們今年的流行語(←H1N1)


草食男子(小池徹平、深澤真紀)

這個最近在台灣是不是也蠻紅的阿(媒體的關係?)
一般指的是「協調性が高く、家庭的で優しいが、恋愛に積極的でないタイプ」
也就是社會協調性高、很居家也很溫柔、但對戀愛並不積極、享受個人生活的男生最後一句是我自己加的
順帶一題
雖然受賞者是小池(和創詞者)
不過他好像一直想強調自己是「肉食系」(或雜食系)的這樣XD


脱官僚(渡辺喜美衆議院議員)
↑脫離官僚政治?
又是跟新政府相關的流行語。


派遣切り(はけんぎり)(関根秀一郎・派遣ユニオン書記長)
↑派遣契約中止
由於金融危機所引發的
日本許多企業大規模地終止合約、將派遣員工解雇的事件。


ファストファッション(益若つばさ)
↑Fast Fashion...快速時裝???
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了
看報導感覺好像是「把便宜的服裝巧妙搭配成流行」...的一種技巧?!
哈哈(詞窮)


ぼやき(野村克也)
↑發牢騷、碎碎唸
似乎是野村監督(樂天隊教練)的個人習慣...?


歴女(杏)

對歷史(人物)充滿濃厚興趣(崇拜)的女孩子。
我也忘了在哪裡第一次聽到了
不過真的聽一次就不會忘記 還會一直想要引用XD
其實這應該也跟迷動漫或迷偶像差不多(吧?)
日本的女孩子真的是很強(台灣也不遑多讓啦哈)

「歴女」がブーム 戦国武将に心ひかれる乙女たち 市場は700億円

光看這篇報導就覺得真的很了不起!

雖然我對日本戰國歷史不是很瞭解
不過就某方面來說 我們也是很迷歷史的吧
三國時代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阿
雖然大多是受小說戲劇或動漫遊戲的渲染影響
(害我連日本幕末都開始有興趣了XD)
但是古代人精神、風骨、節氣什麼的
好像還真的蠻值得令人景仰的呢

------

...今年入十大的 好像沒有那種真的朗朗上口的詞?
是說講了這麼多日本的流行語
要是台灣也來投票一定也會很精彩的吧。
媒體和bbs如此興盛(?)的情況下
一定有很多流行語的啦。
有沒有人願意贊助來辦一下阿

テーマ:話題 - ジャンル:ニュース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非公開コメント

歷女我好像也聽過耶~
忘記是在日劇還是在動畫裡了~

哈哈
加藤清史郎他真的很會演戲喔~
雖然他很小
但是他好像剛出生就出道啦~XD
(太威了~)
雖然沒有看過天地人
不過在看"任俠HELPER"一直覺得他很會演呢!!!
前途無量啊!!!!

其他的...
我好像就沒聽過了耶...
哈哈
自己超遜的!!

Re: LIN講

> 歷女我好像也聽過耶~
> 忘記是在日劇還是在動畫裡了~

對阿我也忘了在哪裡聽過
不過真的會一直想講れきじょう耶XD

> 哈哈
> 加藤清史郎他真的很會演戲喔~
> 雖然他很小
> 但是他好像剛出生就出道啦~XD
> (太威了~)
> 雖然沒有看過天地人
> 不過在看"任俠HELPER"一直覺得他很會演呢!!!
> 前途無量啊!!!!

原來他有演俠義看護阿!
喔難怪今年會這麼紅!!
大家好像都對實力派(?)童星很關注耶XD

> 其他的...
> 我好像就沒聽過了耶...
> 哈哈
> 自己超遜的!!

唉唷我也很多都沒聽過阿!
這次搞笑藝人好像都沒有入前十感覺有點空虛(欸?)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要是台灣也辦
一定會超級精彩的啦。
Profile

sylph

Author:sylph
謝謝大家來玩。
要看全文點続きを読む或ReadMore
回覆點コメント或Comment
日文看不懂可以問我:)

Post Pet Blog Accessary
カレンダー(月別)
09 ≪│2017/10│≫ 11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31 - - - -
最新の記事
全記事(数)表示
全タイトルを表示
最近のコメント
Category
FC2カウンター
FC2カウンターpart2
現在の閲覧者数:
無料カウンター
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

この人とブロともになる

ブロとも一覧

LIN☆★☆URANUS☆★☆S.A.
留言版


STICKAM

天気予報

-天気予報コム- -FC2-
12星座ランキングⅡ
換個版本試試看
developed by 遊ぶブログ
Link

オリコンブログパーツ

トロの1歩2歩さんぽバナー

ジャニーズ最新情報

RSSフィード
Blog内検索
Pictlayer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